慕筱鸾

天地不仁,以万物为刍狗。

黑死病AU
p1加了水印,p2无水印负片

摸鱼ing~
终于有一天,这个人想起自己是一个画画的XD
然后发现一如既往画不出脑子里的东西ORZ
有很多小细节画着画着糊掉了,不知道还看不看得出来ORZ

补充一个科普【X】名词解释小剧场:
黑死病,自1347年至1353年席卷整个欧洲的大型鼠疫瘟疫,夺走近2500万欧洲人的性命,该数量约占当时欧洲总人口的1/3。在当时的英、德、法等语言中,均使用由拉丁文“pestis”演变而来的“pest”一词用以称呼这场鼠疫大瘟疫。由于在当时,黑死病是一种传播迅猛且极其凶险的传染病,在一些讲罗曼语和日耳曼语的国家与地区,会在居住有黑死病患者的房屋的墙壁上写上一个大大的“P”字,以此警示路人。

鸟嘴面具,瘟疫医生的代表性装扮。面具前端的鸟喙常为银制,中空部位塞入玫瑰花瓣、丁香、薄荷叶、苏合香、鸦片丁、樟脑等香料和草药以过滤空气,隔绝感染。传中世纪黑死病横行欧洲时期,当时的医生为杜绝感染,身着泡过蜡的亚麻或帆布衫,头顶戴着黑帽,戴上可过滤空气、状如鸟嘴般的面具,眼睛由透明玻璃护着,手着白手套,持一木棍,用来掀开病患的被单、衣物或指挥病人如何疗病。但实际上,鸟嘴面具起源于1619年,由法国医生Charles de Lorme发明,其将棉花等填充物塞入面具的口鼻位置以此充当防毒面具,戴上以治疗染上瘟疫的病人。由于该面具的装扮很像乌鸦与死神,使人联想起中世纪的黑死病,经常被误认为其使用起源于中世纪。
(设定需要仍采用鸟嘴面具元素)

评论

热度(10)